当前位置:

衡阳15万党员线上线下集中培训 学新知 听民声 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严佳栋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4-08 21: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0.jpg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衡阳市基层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现场。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严佳栋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促使“两委”班子尽快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根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4月7日,衡阳市组织2269个村(社区)的“两委”成员、党员等近15万人次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充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此次学习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教学片中,18个优秀的村(社区)分享了各自的村社“治理经”。观看完毕后,衡阳市委组织部在衡阳智慧党建党员教育栏目精心准备了乡镇党委书记业务专题辅导《村务工作提要》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工作论坛两部教学片,有效地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提供了好定位好思路好方法。

学习工作两不误

上午8点半,全市所有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们便前往各个会场签到,等候收看视频,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时而聚精会神观看,时而仔细思考记录,认真劲儿十足。

本次培训,衡阳市委组织部提前下发通知,利用微信、qq宣传培训时间及观看网址,方便党员干部准时及时收看。部分党员因工作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便在电脑端、手机端在线自主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及时雨,为村(社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交流讨论感触多

观看完视频教学后,全市687名联村(社区)县级领导,4185名乡镇(街道)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下沉到村(社区)现场一起参加讨论,了解群众期待,畅享治理经验,探索发展蓝图,开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新局面。

常宁市兰江社区支部书记王军说,“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提升了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了两委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加强了社区创新治理意识。”

蒸湘区立新社区党员陈盈表示,“我们要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为根本战略,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建设更高水平的一流社区。”

雁峰区雁峰街道巷荫岭社区90岁的老党员肖理林感慨,“通过今天的培训,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基层村(社区)的重视和关心,作为一名社区老党员,我也将继续做好示范带头,为民服务,冲锋在前,为社区治理发展鼓与呼。”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切实将本次学习、讨论落到实处,当天下午,全市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文明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百姓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赢得广泛好评。

当天,雁峰区先锋社区党员干部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和噪音扰民情况,联合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先锋街道城管队员一起到现场走访排查,责令老板立行整改,还居民一个舒适的宜居环境。

蒸湘区雨母山镇梓木村、群益村的党员干部们则冒着大雨为农户修水渠促春耕,水渠不仅引入了灌溉之水,也拉近了党群之心。

此外,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还派出两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5个县市区、7个乡镇培训现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严佳栋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8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