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供电助力“碳中和”力促企业“气改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曾彬 编辑:杨雁霞 2021-04-23 17: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曾彬)“谢谢你们优质服务和合理化建议,我们公司改造新建两个电热窑工程正在全面推进,预计6月份就能够正式生产。”4月23日,看见再次上门走访服务的国网湖南新化县供电公司人员,娄底市新化县海大精细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老远就高兴地迎了上来。

为追踪了解企业“气改电”工程进度,了解企业用电服务需求,国网湖南新化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曾彬、兰小舟再次上门走访,逐一对配电房建设和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跟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醒和沟通,对企业增容500千伏安用电工程进度安排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对接,确保电力增容工程与企业生产线建设配套同步完成,保障企业如期投入生产。

新化县海大精细陶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点火器等产品的电子陶瓷配件,公司原有4台液化气窑,每月需用液化气5000多公斤,用气成本3万多元。在服务走访过程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有扩大产能的需求和意愿,积极向用户推荐了“气改电”方案,让用户深入了解到电力是清洁能源,供应可靠,价格稳定,能很好地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在反复比较和衡量后,用户决定实施“气改电”工程,新增两台200千瓦电热窑,并申请增容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气改电”扩容生产后,李先生预估公司月用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时,年产值突破2000万元,对比使用气窑生产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20吨。

通过对40余家电子陶瓷企业的上门服务,国网湖南新化县供电公司积极跟进“电能替代”意愿用户,目前已有新化县中特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新化县鑫星电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福美来电子陶瓷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申请电力新装增容2320千伏安,预计全年可完成电能替代700万千瓦时。下阶段,国网湖南新化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服务,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曾彬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