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陶铸纪念馆来了一批红领巾讲解员

来源:红网 作者:唐锐 编辑:王杨 2021-04-25 09: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唐锐)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祁阳红色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祁阳团县委成立了祁阳县“红领巾讲解员”“共青团员讲解员”志愿服务队。 4月23日上午,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红领巾讲解员”正式上岗,他们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8岁。在陶铸纪念馆里,“红领巾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结合一件件展品,将陶铸少年忧国立大志、拼将赤血灌春花的故事,松魂永驻浩气存、心底无私天地宽的精神如数家珍般地娓娓道来,讲给同学、讲给家长、讲给社会各界人士听,使党史教育进校园、进基地、进课堂、进头脑,他们的专业和敬业赢得了前来瞻仰先烈的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23154901okok.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549018okok.jpg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青春活力,壮大讲解队伍,组织更多中小学校加入“红领巾讲解员”“共青团员讲解员”队伍,在周末、寒暑假期间轮值上岗,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锐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29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