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 祁东小小献血屋凝聚奉献情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姣龙 周俊霖 编辑:王敏 2021-06-16 10: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206.jpg

近日,祁东县组织各部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热血凝聚爱心,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周俊霖 记者 王敏)“献血是一种友爱,我每年都会来献血。”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记者在流动献血屋看到了今年51岁的李淑兰,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义工志愿者,每年还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加入献血队伍。

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近日,祁东县组织各部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热血凝聚爱心,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祁东县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于6月11日召开,会议对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2019-2020年,全县共采集献血8741人次,血量达281.1万毫升;2020年较2019年增加采血407人次,血量增加16.5万毫升,血源保障更加有力、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临床用血更加安全。

6月13日,许多市民纷纷响应号召前来流动献血车、献血屋踊跃献血。在献血人群中,既有普通市民,又有祁东县义工协会义工,还有1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

周正烨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献血是光荣的,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积极配合,依次填表登记、检查、血液检测,有序等候爱心献血。

祁东县义工协会会长谭锦华告诉记者,祁东义工协会每年献血日都组织义工开展献血活动,同时在平时也注重宣传,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献血活动,为献血的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无偿献血活动,让祁东市民的爱心在这个小小的献血屋里得到凝聚,得到传递。当天,有近百名市民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累计达4万多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姣龙 周俊霖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