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送法律、化纠纷、保平安”活动 为民办实事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庾江河 蒋竹华 编辑:唐雯 2021-07-14 15: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庾江河 蒋竹华)为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双牌县茶林镇采取多种举措化解矛盾纠纷,在全镇掀起了“送法律、化纠纷、保平安”的新高潮。

图片1_副本.png

送法进村组,提高群众知晓率。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深入到村组培养法律明白人,利用赶集日联合卫生、安监、禁毒、反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相关内容,正面引导群众。

图片2_副本.png

加强诉源治理,化解信访矛盾。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及时化解处理矛盾纠纷,对于情况复杂的信访问题按程序逐级上报,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有序解决,千方百计将群众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和本部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了解,今年1-6月份以来,该镇共排查矛盾纠纷23起,化解矛盾纠纷14起,其中信访积案2起。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营造了茶林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庾江河 蒋竹华

编辑:唐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6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