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改造菜市场 提升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单 建 华 编辑:陈小婷 2021-08-10 09: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单建华)“现在市场确实蛮干净,各种菜价也天天公布,门口还有公平秤,让我们买菜既舒心又放心。”8月8日,面对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河西市场,在永州市零陵卷烟厂住了近30年的欧阳建国老人感叹道。

为何有如此感慨?原来,过去的河西市场是典型的“脏乱差”,市民买菜体验感差。近年来,零陵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实施“三场四位”建设(农贸市场、广场、停车场;学位、床位、蹲位、车位),农贸市场作为其中一“场”,通过新建和改建,在数量上增加,在环境上改善,既纾解了市民买菜不便的问题,又为市容提升提供了助力。

作为全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河西市场也趁此机会提质升级。2019年,零陵区在原河西市场对面新建全新的“河西智慧市场”,原河西市场改建为停车场。同年6月建成投用的河西市场过道宽敞明亮、摊位设计合理、瓷砖地面干净整洁,还设立自产自销区,供菜农摆摊卖菜,避免了农户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等现象。2021年,该区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对包括河西市场在内的全区17个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补齐文明创建短板。

如今,改造完成的河西市场成为集大数据采集、食品安全检测、产品质量追溯、市场智能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农贸市场。据市场业主蒋文镇介绍:“现在我们每天开市前,工作人员会随机抽取8份果蔬进行相关检测,一旦不合格将不允许上架。每天的检测结果也会在市场滚动显示屏播报,大家都说现在的市场建得像超市一样,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单 建 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3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