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践行“三种身份” 扎实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斌 周静 王辉 编辑:陈小婷 2021-08-11 10: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文斌 周静 王辉)3月以来,零陵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有力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践行安全稳定“守护人”、服务创先“急先锋”、文娱活动“传播者”的“三种身份”,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2.png

区民政局开展关爱社区儿童专题讲座。

安全稳定“守护人”。零陵区中医医院青年医疗志愿者走进福寿亭社区义诊活动,向前来义诊群众讲解春季养生保健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区民政局联合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邀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杨惠媛老师来到福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社区儿童——口腔健康,从‘齿’开始”专题讲座,让孩子们了解儿童口腔常见疾病,明白从小护齿的重要性。区法院志愿服务队干警到老渡口社区开展禁毒、防溺水、防范非法集资等普法宣传活动,配合社区干部做好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从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风险防范教育等方面开展宣传,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图片1.png

志愿服务队干警向群众解读法律政策。

服务创先“急先锋”。徐家井街道徐家井社区南津中路3号工商银行宿舍属老旧小区,外墙落水管老化断裂,导致污水顺墙体流向路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徐家井社区党委在得知情况,经过多次走访协调解决,破损的落水管全部更换,污水横流问题得以彻底解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朝阳街道东岳宫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困难户、老党员、离任社区主干和道德模范送去暖心粽,1600个社区志愿者亲手包暖心粽,陆续送到了居民手中。柳子街社区协调推进杨梓塘四组排污管道施工,解决4组多年来污水横流的脏乱差问题,组织维修5组古井,清洁古井内污物,并进行砌筑加固等,筑起百姓安全线。

图片3.png

社区志愿为辖区困难户送去暖心粽。

文娱活动“传播者”。七里店街道利用“四点半课堂”组织开展学习辅导、心理咨询等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儿童及时申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并纳入“民政惠民济困保”投保理赔范围,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等专业社工服务,组织老人开展健康体检,创新开展“下象棋、打腰鼓”等乡土文娱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今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5次,参与爱心义诊、植树造林、垃圾分类、卫生清扫、护学岗、文明劝导、义务夜巡等志愿服务活动人数12400人次,做好事实事220余件。南津渡街道在社区扎实开展“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最美”“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评比行动,营造创先争优、团结向上的新风,新建社区大舞台1个,篮球场1个,小游园1个,提质改造社区综合公共文化活动中心,有效整合、活化便民服务中心、文体广场等群众常去、爱去的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斌 周静 王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