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实施产业强市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宏 伍彬彬 陈斌 编辑:陈小婷 2021-08-17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郑宏 伍彬彬 陈斌)今年以来,祁阳市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落实永州市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坚持产业主导,围绕“五好”园区创建目标,以“产业链思维”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滚动开发、持续接力、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产业强市-5ok.jpg

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投资6000万元在祁阳高新区扩租厂房1.46万平方米,新建年生产2000万件电机装配和配件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今年7月竣工投产。公司生产的罩极电机、贯流风机、伺服电机等,是国内生产家用电器和IT行业配套用微电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中罩极电机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今年,该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创税6020万元。

走进湖南巅峰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多条工艺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公司生产的锂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高安全性能、长使用寿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空调等产品。今年与上市公司天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提质扩能,预计今年实现产值2亿元,创税800万元。

今年1-6月,祁阳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7.5亿元,增长12%;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3亿元,增长23.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7.1%,规模企业入统1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6%。祁阳高新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66.26亿元,同比增长21.45%;实现工业税收2.49亿元,同比增长26.5%。1-6月,全市共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198.44亿元,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26个、总投资82.3亿元,新竣工重大产业项目 7个、新增产值3.3亿元。“一主一特”产业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25.07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缴税金2768万元;轻纺制鞋产业实现产值48.5 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缴税金 3977万元;纳入省、市考核的11个“一主一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1.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40.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宏 伍彬彬 陈斌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7/9787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