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琼 林思尧 编辑:陈小婷 2021-08-18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蒋琼 林思尧)120“变身”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居民身边,为接种群众带来便利。连日来,零陵区组织4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兵分多路”驶进大型购物商场和社区,为辖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817183744.png

在零陵区的临时接种点,由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抽调的10名医护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接种工作,一次可同时接种2-3人。每接种完一人,都会耐心地告知受种者注意事项,并发放温馨提示条,注明接种时间,确保受种者留观30分钟后离开。

流动接种车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30。流动接种车“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车上专门配备了疫苗转运箱、冰块和温度计,实时保障疫苗合理储存。同时车上配备有急救设备、急救药品和插管用品,安排一名急救医生和一名执业护士负责留观及应急救治。市民无需预约,只要提供身份证、完成体温检测、签署永州市零陵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同意书后,即可进行疫苗接种。前来接种的市民纷纷表示,疫苗流动接种车很便利,减少了市民去接种点的交通及停留时间。

微信截图_20210817183730.png

“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零陵区真正做到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全区累计接747544剂次、覆盖12周岁以上人口共371141人。流动疫苗接种车接种17243人,80%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及外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琼 林思尧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7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