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变身“天鹅湖” 3000余只小天鹅飞来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2021-12-07 0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杨滋 摄影 王德璠)初冬时节,3000多只小天鹅从蒙古、西伯利亚等地成群结队飞到洞庭湖畔的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东古湖湿地栖息。小天鹅欢快的鸣叫声此起彼伏,数量众多的小天鹅抱团在湖面嬉戏、打闹,它们时而在水中悠闲游动、翻身捕食,时而在半空中盘旋飞翔,场面非常壮观。

小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生性谨慎,喜欢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活动。之所以有大量的小天鹅在这里越冬,除了洞庭湖环境优美,没有过多人为干扰因素之外,丰沛的水草、莲藕等资源也为它们提供了充足的越冬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1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