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备耕正当时 临澧县积极做好农资保供稳价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孟娟 编辑:史妹英 2022-02-25 21: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临澧县供销联社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和农资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图片

图片

一大早,临澧县供销社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将仓库内的化肥、种子等农资搬上运输车,这批农资将被送到刻木山乡和望城街道的种粮大户手中。

图片

望城街道和平社区种粮大户王涛:"这是我们在县供销联社订的肥料,县供销联社的肥料质量有保证,价格有优势,并且免费送货上门。"

图片

为保障全县春耕工作有序展开,自2021年12月份开始,县供销联社多次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调研,科学研判市场走向,开展产销对接,与农资生产厂家联系采购事宜,提前备足春耕农资。截至目前,共储备化肥3300吨、种子11万斤,购入近500万元的农药。当下,各类在储农资已向各乡镇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和种粮大户销售近50%。

图片

同时,为应对当前农资市场波动幅度大的问题,县供销联社积极行动,要求各乡镇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严格遵守市场规定,稳定农资价格,让广大农户安心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图片

临澧县供销社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书艮:"从年前开始,我们就积极部署,准备了1500万生资用于春耕备耕,目前,物资已陆续运送到各乡镇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春耕之后,我们还将为农户提供无人机飞防和土地托管服务,全力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孟娟

编辑:史妹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