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国英率队来湘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李杰 刘永涛 编辑:肖拓 2022-08-22 1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国英率队来湘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8月21日至22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率队赴常德、岳阳检查指导抗旱保人畜饮水安全、农业灌溉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秋粮作物灌溉用水,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硬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在岳阳的检查指导。

李国英率队来湘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8月22日中午,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在岳阳市城陵矶水文站调研。)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21日,李国英一行首先来到常德石门县皂市水库,该水库正常蓄水位140米,容积14.4亿立方米,李国英充分肯定了皂市水库在蓄洪抗旱中的重大作用,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水库等水利设施的积极作用,科学管水、合理调水,优先保证人畜饮水安全。澧县毛家山水厂是2022年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受益群众达14万人。李国英强调,当地政府要做好长远规划,按期建设好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做好水质日常监测,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李国英率队来湘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李国英、毛伟明一行听取洞庭湖水情旱情介绍。)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洞庭湖水位已接近历年同期最低值。22日,李国英来到岳阳君山洞庭湖北部补水工程,实地查看引水调水补水情况。在岳阳城陵矶水文站,李国英、毛伟明详细了解实时水位流量等情况。李国英强调,要加强含沙量、水量等全要素在线监测,研究好上下游、水量变化的因果关系,把握水文数据背后的客观规律,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尤其要发挥水文站的关键作用,把水文监测和抗旱调水结合起来,为抗旱减灾提供详细准确的数据支撑。

李国英率队来湘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李国英、毛伟明一行实地查看洞庭湖水位变化情况。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调研中,李国英充分肯定湖南抗旱工作成效。他指出,面对当前历史罕见的连晴高温天气,湖南不遗余力做好抗旱工作,准备早、行动早、效果好。作为鱼米之乡,湖南要把抗旱保秋收放在重要位置,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湖南贡献。水利部将积极支持湖南水利事业发展,帮助湖南进一步做好抗旱减灾救灾工作和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更好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毛伟明表示,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旱情变化,抓细抓实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合理调配江河、水库等水资源,科学引水保水、节约用水,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有效满足农业灌溉、水产养殖等用水需要,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请水利部一如既往地指导湖南水利事业发展,支持湖南构建现代化水利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李杰 刘永涛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