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阴雨 永州3000多名农技员田间支招

2019-02-25 09:35:05 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向宏鑫
字号:

现场指导培训 应对低温阴雨

永州3000多名农技员田间支招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乐水旺谭虹)“及时搞好田间排洪排水,雨停了,注意菌核病的发生。”2月24日,宁远县高级农艺师胡兴在该县九嶷山瑶族乡麦地村千亩油菜示范田,指导农民群众应对持续低温阴雨的不利影响。

2月以来,永州市遭遇长时间连续阴雨低温天气,导致全市大部分农作物返青发棵慢,一些农作物病虫害滋生。为此,永州市迅速组织3000多名农业技术专家、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搞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实施保暖防冻等应对措施。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万亩烤烟基地,在永州市农科所6名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及时开挖围沟,排出烟田积水,并开展猝倒病、立枯病、炭疽病防治。

到目前,该市农业技术专家、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和培训800多场次,培训农民群众近6万人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近4000个。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