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洞阳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03-25 12:00:31 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丽
字号:

WechatIMG1580.jpg

浏阳市洞阳镇砰山村砰山完小开展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李慧)“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浏阳市洞阳镇砰山村砰山完小的操场上一大早就传来了朗读声,孩子们一边念一边将校园里的垃圾分门别类地放进垃圾桶中。通过在学生中普及垃圾分类理念,以小手拉大手,小孩带动大人的形式,洞阳镇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利用率再次大幅提升。

为了调动孩子们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洞阳镇美丽乡村办公室在村里各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除了邀请专家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学校还通过组织编口诀、黑板报、手抄报制作、宣传卡片记忆等多种方式将分类知识深入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主动学、争着做。

如今每个班级教室中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蓝绿两个垃圾分类筒,小朋友们有意识地在校园中进行垃圾分类,营造了一种垃圾分类我参与、爱护环境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放学后孩子们还会把这种爱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传递给家里的亲戚长辈。

“孩子在家天天念叨垃圾分类,看到我们没按要求分类就自己去垃圾桶里把玻璃瓶啊、纸盒子之类的拣出来放在绿色桶里,几次之后我们也不好意思乱扔了。”洞阳镇砰山村村民苏大姐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孩子们的督促,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村里的习惯。

自2018年洞阳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普遍提高,已实现垃圾减量约75%,有力促进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环境卫生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既要提升硬件基础保障,软件建设更不能放松。长效的落脚点,最终还是在人。我办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力度,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强化,加以保障,真正让文明意识扎根群众心中,成为全镇人民的一种生活态度、自觉习惯。”洞阳镇美丽乡村办主任陆遥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