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集团:建立健全的制度 打造卓越的团队

2019-04-12 16:22:58 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李丽
字号:

图片11.jpg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财务资产部召开廉政谈话会议。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龚红萍 记者 王义正)4月11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财务资产部召开廉政谈话会议。会上,集团财务资产部所有员工逐一就如何完成集团工作部署,如何守住底线、保持政治定力作了表态发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对大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财务资产部部长胡静主持。

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政治如雪,发展如山,担当如虹,纪律如铁”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做好“四个表率”。一是要对党忠诚,对单位忠诚,对家庭孝顺,做好儿女的表率;二是要做好真抓实干的表率,各负其责,把自己分管的工作做好、做精、做细,本部门要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做好团结协作的表率,这么多事摆在我们面前,事无巨细都要做好。每位部门负责人手上都有具体工作,分工以后,既要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这条竖线,也要做好协作工作这条横线。四是做好公道、正派的表率,财务战线的同志,是我们一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要遵纪守规,保持底线思维,不越矩。

时刻反思自己、总结自己、多问几个为什么。一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工作不能满足现状,要超越自我,争当先进。财务资产部2018年的财务快报、财务决算在省财政厅、省国资委被评为先进单位,靠的就是大家平时工作的支撑。今年财务资产部的工作要超越去年,争取获得省国资委2019年度财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二问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现代农业集团所属单位很多,所属企业财务人员200多人,工作量有目共睹。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推诿。三问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这次湖南天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收购的事情,由最初的33条意见,协调到16个问题,目前初步达到一致意见,为企业争取了最大利益,充分发挥了一抓到底的钉子精神。四问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财务资产部日常事物多,工作繁杂,要坚持常抓不懈不放松。经常在工作中反问自己,提升自己。集团公司的降本增效工作,要时刻盯着:每一笔贷款、每一笔支出,反反复复地抓。

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各项政策性规章规定。作为财务管理人员,时刻知晓、更新知识,从书本、网站等各种渠道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财务管理知识。每天工作后留点时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鼓励大家在职提升,鼓励大家考会计师、评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在财务资产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战斗力。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配合,工作更上一层楼。学会宽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自己,不要太放纵;对别人,不要太苛刻。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如果你自己做不到,就没有理由去过分要求别人,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同时,学会给别人多一些宽容,世界会变得更加温暖。

会议指出,2019年一季度已经过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委派、费用管理、风险管控、融资管理等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成本管理,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尽职尽责,在平凡的财务工作岗位上打造卓越的团队。不辜负集团党委、许维董事长对财务资产部的殷切期望,为集团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为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的做强、做优、做大挥洒自己的青春!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