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 衡阳市中心医院开启泌尿系结石微创技术巡回培训

2019-04-16 08:29:20 红网
作者:陶学庭 谭倩 编辑:姜珊
字号:

红网时刻衡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陶学庭 记者 谭倩)4月11日至12日,衡阳市中心医院举行第一期泌尿系结石微创技术培训班,14名来自常宁市的学员参加培训,并吸引了来自新化中医医院的4名同行前来学习交流。

培训围绕泌尿系结石病因诊断、治疗及预防,开展了结石领域的13个学术讲座,并进行经皮肾镜技术、软镜技术的“手把手”模拟训练。

次日,在衡阳市中心医院中心手术室里,现场演示了5台经皮肾镜、1台输尿管硬镜、1台输尿管软镜、1台3D腹腔镜肾切及1台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术中学员围绕手术方式、手术技巧、手术的高效性和安全性进行全方位、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期培训班面向结石高发区常宁市,招收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常宁市中医院、水口山职工医院及常宁仁爱医院共计14名学员,坚持“泌尿微创技术系统化、理论化、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衡阳市中心医院是湖南省科技厅2018年授予的省泌尿系结石防治示范基地。作为湖南省的唯一,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科技厅创新平台建设精神,在衡阳市7个县(市)轮流开展培训,把先进医疗技术传授给基层医务人员,造福泌尿系结石患者,逐步提高医院的辐射力和学术影响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