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书香中南”第一届读书文化节启动

2019-04-21 23:03:30 红网
作者:周丹 向美玲 编辑:刘威成
字号:

中南3.jpg

4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在各校区启动首届“书香中南”读书文化节。

中南2.jpg

校园里处处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中南.jpg

中南大学积极推进“书香中南”阅读素养提升工程。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向美玲)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4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在各校区启动首届“书香中南”读书文化节。活动现场设有开卷有益、畅游书海、我爱阅读、读书情报站、心愿书单以及阅读悦美等六大区域。

注重阅读氛围营造 引导学生爱读书

畅游书海人如潮,书香最是能醉人。吟诗作对,猜字解谜……二食堂前坪,同学们正兴致盎然地参与知书达理、纵横字谜、诗词飞花和以书会友等读书游戏。在读书情报站,同学们认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热情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同学表示,在这个碎片化阅读的时候,捧上一本好书,在一个安静的午后开始与作者的交流,是极好的享受,今天的读书文化节活动对于提升大家的阅读兴趣非常有意义。

强化阅读活动引领 助推学生勤读书

潇湘大地东风起,云麓园中书香浓。在心愿书单区域,同学们已经早早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耐心等待着领取自己的心愿书籍。据统计,现场累计为学生送出1000余本心愿书籍。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学校设置“心愿书单”活动,每月为学生送出千本心愿书籍,让爱读书的学生都有书可读;同时,在校园积极探索设置共享阅读角、共享阅读机等,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此外还依托各类线上微平台开展阅读打卡、阅读征文等活动,引导学生勤于阅读。

推进阅读素养提升 助力学生善读书

“枕边书语”通过音频形式每周共读经典书籍,“书山有路”打造学生健康成长书单……中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人文素养提升。

为贯彻落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紧紧围绕“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中南”的宗旨,在校园内积极推进“书香中南”阅读素养提升工程,打造心愿书单、共享阅读、阅读情报站、枕边书语、晚安书帖、早安中南、书声琅琅、名家讲堂、主题征文等十个品牌活动,助力学生阅读素养全面提升,营造中南处处沐书香、时时闻书声、人人好读书的良好局面。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