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市场监管局整治互联网广告 剑指低俗虚假

2019-04-25 09:20:48 红网
作者:刘良宇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良宇)日前,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自4月12日到11月8日,分部署、整治、总结3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工作方案》明确,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依据《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重点领域,加强互联网广告导向和事中事后监管,加大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查处力度,压实互联网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及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着力祛除互联网广告市场‘顽疾’,维护良好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工作方案》聚焦导向监管 、重点媒介、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锐性问题、损害国家利益、低俗庸俗媚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依法从快从重查处;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强化对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移动APP广告等新业态的监测监管,实现全面覆盖的监管格局;针对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即严厉打击未经审查发布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保证,说明治愈率、有效率,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违法内容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等6类虚假违法广告以及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其他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对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在整治工作中要加强广告监测,创新互联网广告监测方式方法,提升监测能力,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提供有力支撑。强化监测结果运用,规范数据分析研判和线索处置,对总局监测平台转办和省局转办的涉嫌违法线索及时依法处理、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加强案例曝光,在整治工作中适时将违法广告监测数据、典型案例等通过媒体曝光,用社会舆论监督推动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探索和相关电商平台企业合作,鼓励、支持其将“经营异常名录”失信记录纳入其自身信用评价体系,提高失信行为人的违法成本,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整治重点,狠抓互联网广告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处,集中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刑事打击、信用监管、联合惩戒、曝光案例等手段,形成有效震慑。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