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法院组织农民工旁听庭审 提升依法正当维权意识

2019-04-30 09:47:38 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字号:

WechatIMG11218_8.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30日讯(通讯员 彭诗)4月29日,保靖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覃某其故意毁坏财物案,6位企业职工与11位农民工旁听庭审案件,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保靖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10月16日,被告人覃某其因与老板姚某俞发生劳资纠纷,心怀不满,为报复老板决定对其承包的某大酒店房间内硬包装饰的墙纸及画划烂。先后将酒店11层至13层的所有房间共计54间房间内的硬包装饰墙布用平口起子划烂。经鉴定,被损坏财物价值144577元。其行为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到庭参加诉讼,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开展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最后陈述,被告人表示自己认罪悔错,但为时已晚。法庭将择期宣判。

法官温馨提醒,广大劳动者在务工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以便出现劳资纠纷时作为有力证据,在遭遇恶意欠薪等问题时一定要运用合法合理手段进行维权,如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向法院提起诉讼。切莫采取极端行为,更不要因此而触犯法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