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六防”多措施防汛 确保汛期安全

2019-05-10 10:28:09 红网
作者:曹烈高 肖竹 编辑:姜姿
字号:

5月8日,宜章县仍然持续普降大雨,而宜章县的90座水库管护员,却冒着风雨、全副武装,坚持每天巡查水库2~3次的岗位上。

月以来累计平均降雨量331.7毫米,较往年同期增幅404.9%。

武水河、玉溪河、乐水河等河流水位相对较高。

宜章县进入了防汛特防期作战状态,县级组建了11支不同专业的防御抢险专家队,专家人数达35人,各乡镇均成立有10人以上的防御抢险专家队。

红网时刻郴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曹烈高 肖竹)5月8日,宜章县仍然持续普降大雨,而宜章县的90座水库管护员,却冒着风雨、全副武装,坚持每天巡查水库2~3次的岗位上。

今年,宜章县降雨较历年偏多、水库河流水位偏高。4月以来累计平均降雨量331.7毫米,较往年同期增幅404.9%,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武水河、玉溪河、乐水河等河流水位相对较高。宜章县共有水库90座,其中有大型1座(莽山水库),中型3座,小一型12座,小二型74座,水库总蓄水95.5%,大多数为满负荷,有25座小型水库已达到溢洪水位。

5月4日至8日,宜章县普降大到暴雨,宜章县立即提高警惕、严防死守,按照“防思想麻痹、防汛情不清、防一般性安排、防短期行为、防责任缺失、防安全事故”等“六防”要求,保障“预警信息畅通、重点领域防范、防汛基础建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宜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会商,及时掌握汛情,科学进行决策调度;宜章县水利局防汛值班室、各乡镇、其他防指成员单位都实行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宜章县防汛办、县政府督查室按照每天一督查要求,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等方式,督导全县所有水库防汛安全“三个责任人”到岗履职,水库“三个责任人”业务知识得到提升、工作责任心加强。国土、水利、教育、广电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水库、预警预测设施、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了全县47座预警广播站、7座山洪灾害监测站,4座雨量站、68座雨水情一体化监测站正常运行,预警短信发出1200多次。排查出的99个地质灾害点、84个山洪灾害点、6大防汛重点区域都逐个落实行政责任人、监测员、预警员。宜章县财政还加大投入力度,安排地质灾害应急经费150万元、预警设施维护费50万元专门用于治理和维护。宜章县进入了防汛特防期作战状态,县级组建了11支不同专业的防御抢险专家队,专家人数达35人,各乡镇均成立有10人以上的防御抢险专家队,全面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提高队伍协同作战能力,群众抗灾自救能力。

本轮降雨,宜章县各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但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乡村道路损毁特别严重,损失估计在2000万元以上,浆水乡、关溪乡、迎春镇、杨梅山镇、栗源镇农田受淹较为严重,受淹面积达2万余亩。截至5月8日,宜章县每座水库都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确保了水库运行安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