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中心医院获评“全市驻村帮扶优秀后盾单位”

2019-06-04 08:48:49 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姜珊
字号:

红网时刻衡阳6月4日讯(记者 谭倩)近日,衡阳市扶贫开发工作暨“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衡阳市中心医院被评为“全市驻村帮扶优秀后盾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郭伟被评为“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考核优秀个人”。

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耒阳市淝田镇肥美村的驻村帮扶后盾单位,科学制定三年工作规划,精心选派驻村队员,积极调动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医院高技术人才优势和健康扶贫优势,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衡阳市中心医院先后参与和争取筹措扶贫资金100多万元,为肥美村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减免医疗费用、送医送药;认真宣传扶贫政策;大力发展养鸡产业;推动安全饮水、道路加宽、路灯安装工程;铺设村部水泥坪、完善村部会议室,发挥党建扶贫作用;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危房改造项目;定期开展“六个一”活动和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落实惠民补贴、社会保障;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等,有效改善了村民居住、饮水、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