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田坪镇万龙村被评为中国建设最美乡村

2019-06-20 09:15:53 红网
作者:阳家友 卿跃飞 编辑:李书蓓
字号:

??3.jpg

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现场。

??4.jpg

??5.jpg

新化县田坪镇万龙村党支部书记李基球在活动现场签名。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6月19日,笔者从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上获悉,湖南省新化县田坪镇万龙村被评选为中国建设最美乡村。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CCTV 中国红色映像革命老区行、《智慧中国》栏目组等主办。

据悉,新化县田坪镇万龙村,地处新化县东北角,距县城80多公里,与安化、涟源毗邻,是一个“一脚踏三县”地方,外出办事,必须借道涟源的伏口镇,或安化的梅城镇、乐安镇,其偏僻的地理位置,导致了经济发展水平的相对滞后。

为了将万龙村打造成最美乡村,近年来,该村在党支部书记李基球及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破除传统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因地制宜,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培育乡村产业、乡土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种、养、游上做文章,通过发展特色水果和稻田养鱼、乡村旅游,使昔日的贫困村村民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脱贫致富。如今的万龙村,山上硕果累累、路边鸟语花香、荷塘蛙鸣蝶舞、田园金波涌浪、水库碧波荡漾,置身其中,俨如世外桃源。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