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倡议书发布 打造中非合作的“赋能之桥”

2019-06-28 10:03:33 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廖浩宇
字号:

WechatIMG2827.jpg

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6月的长沙,热烈而奔放。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已于昨日正式按下“开始键”,1500余名外宾、5000余名内宾,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齐聚一堂,共同拉开了中非经贸合作走向更深、更实的崭新篇章。

与此同时,随着今天上午“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倡议书的正式发布,促进会作为充分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和品牌效应,构建中非经贸合作长效运营机制的重要载体,其“庐山真面目”也被同时揭开。

经贸驱动,中非合作迎来全面发展黄金期

今日之非洲,是一个矿产、能源、农业、林业等自然资源蕴藏量居世界前列,可可、咖啡、棉花等经济作物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的黄金大陆。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大陆,非洲11亿人口有七成在30岁或30岁以下,五成在20岁以下,未来十年将新增适龄工作人口2.1亿,占全球的42%,是全球最大的劳动力市场。

当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非之间愈加紧密的往来连接,为双方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非合作,正迎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

为了更好地抓住历史机遇,激发中非经贸合作的巨大潜能,推进中国与非洲各国经贸合作,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筹备组正式成立。

当“中国龙”与“非洲狮”携手共舞,无疑将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破“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由有从事对非合作经验的企业、智库、团体等依法自愿组成。据促进会筹备组介绍,中非经贸博览会发挥着推动中非经贸关系向更高质量水平,更广领域层次发展的战略作用,成为中非开展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而即将成立的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则能够有效打破博览会举办的“时空”因素限制,为广大企业搭建参与中非经贸合作的渠道桥梁,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并寻找合作机会,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博览会”运营效果,以此贯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

此外,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的主场优势,广泛聚合社会优质资源,使湖南成为非洲商品走进中国的桥头堡和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加油站,打造湖南开放型经济新增长点。

整合平台 提升中非经贸合作的水平和质量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是什么?又能够具体做些什么?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既是一个“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也是一个“开放型资源整合平台”,还是一个“市场化产业运营中心”。

促进会首先可以为会员提供一站式信息发布、项目策略、会计金融、法律咨询、商务考察、人才培训、数字化线上平台、展览展示贸易等经贸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促进会同时通过坚持开放办会理念,多渠道整合社会各类优质资源,为会员搭建集企业、项目、人才、技术、信息、资金、服务等要素在内的全方位资源对接与磋商平台;此外,通过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自身和对接项目的市场化和资本化运作,更好地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和企业对非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实现三个转变,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可以预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的成立,将开启中非经贸合作又一个新征程。

扫描二维码,可下载申请加入“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意向回执表。

WechatIMG2826.png

了解多一点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的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各项举措;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执行国家方针、政策,抓住发展机遇;推进中国与非洲各国经贸合作,协助国内企业走出去,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全面汇集、引导非洲对华需求,推动中非之间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发展做贡献;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人类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