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绘我长沙 桔子洲街道6名小朋友为完善周边环境“出谋划策”

2019-07-09 17:19:00 红网
作者:章迎春 颜梦娟 编辑:吴思静
字号:

小小规划师们的作品展示png_副本_看图王.jpg

小朋友的作品图。

红网时刻7月9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颜梦娟)7月7日上午,湖南大学联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天马社区等多个单位,在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了“我绘我长沙——小小规划师计划”主题绘画活动,天马社区的6名小朋友化身“小小规划师”,为完善社区周边环境“出谋划策”。

活动以模型展示和照片认知引入,随后,湖南大学的规划老师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城市规划要素,包括自然资源、历史建筑类型、布置方式、规划原则等内容。为了便于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课程中还穿插了填图互动小游戏和讲故事环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我要规划社区绿化,让我们住的地方有好多好的绿色,这样夏天就有很多很多的树荫了!”

“我要建设一个大大的生态湖,湖里面有好多好多美丽的金鱼!”

最后的绘画环节,美术老师将绘画步骤和绘制方法做了示范之后,孩子们就开始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画自己心中的社区了。不一会儿,一幅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社区规划图就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

“社区希望能够通过更多这样有趣生动的方式,去带领小朋友进行发散思维,打开想象的空间,让专业的规划知识通俗、生动起来,让小朋友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体验规划建设,领略社区的美,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天马社区负责人表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