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党建引领重建 桐木漯灾后“十二时辰”

2019-07-18 16:11:33 红网
作者:李曾懿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曾懿)7月16日,阳光明媚,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上龙盘集市上又迎来了三天一次的“赶闹子”,各式各样的商品摆放在集市上,狭小的街道上仅有的米粉店还是那般热闹。

然而就在三天前,受两次强降雨影响,桐木漯乡山洪暴发,双龙水库水位暴涨,“这次比2017年的洪灾雨量更大,水位更高,山洪更猛。”全乡村民又经历了一次“百年难遇”的洪灾。洪水犹如巨兽般从山上冲了下来,所到之处,农田被淹、道路中断、桥梁冲毁、房屋倒塌,巨大的破坏力,让村民们至今心有余悸。

党建引领重建,桐木漯灾后“十二时辰” (1)1000 拷贝.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天灾面前,党组织就是村民的旗帜,党员干部就是真正能为村民做事的人。洪灾过后,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在全乡范围开展“党建引领重建,重建促进党建”的主题党日活动,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和主要考场,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不等不靠,挖土搬石积极投身于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核灾人员跋山涉水,数十里瑶山,认真核查不落一处;各级部门不知疲倦,修电通路、发放物质、消毒防疫。

党建引领重建,桐木漯灾后“十二时辰” (2)1000 拷贝.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来电了,来电了!”7月13日晚上,桐梓坪、上龙盘、下龙盘三个村已恢复供电;7月15日,各村基本通路;7月16日,核灾统计接近尾声。洪灾过后,在党委、政府有力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迸发出强大的力量,打响桐木漯“十二时辰”,短短几日,全乡生活生产秩序基本恢复。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肆虐的洪水冲得垮坚硬的水泥,却冲不垮团结一致的桐木漯,在党组织强有力引领下的桐木漯,定能早日重建幸福美丽家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