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云武调研杨家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9-07-19 16:46:41 红网时刻永定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字号:

11.jpg

祝云武在杨家溪村三溪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

2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7月1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西溪坪街道杨家溪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将杨家溪村打造成为全区美丽乡村的示范和样板。永定区领导吴文斌、向慈庸参加调研。

杨家溪村隶属于西溪坪街道办事处,全村土地面积11400亩,26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口2361人,拥有3个天然瀑布集于一溪的“三溪口”,地处海拔400米“千亩梯田”自然景观和历史悠久祈福之地“朝阳寺庙”等丰富自然资源,2018年该村被省农业农村厅列入“村集体经济重点培育村”,评为永定区三创五美“乡村振兴特色村”。

祝云武实地查看了杨家溪村三溪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杨家溪村莓茶园基地,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祝云武还会同发改、住建、水利、林业等部门就如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座谈,现场“把脉问诊”,群策群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祝云武表示,美丽乡村建设事关乡村振兴、城乡协调,要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城乡协调发展的理念,做到保护优先,体现生态,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打造绿色洁净美丽家园;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加快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与乡村治理等工作,努力把杨家溪村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街道办事处和村支两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老百姓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驻村工作队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支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让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帮助村民全民增收,实现“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