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诗词协会深入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19 09:35:02 红网
作者:刘运喜 编辑:陈纲
字号:

红网邵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8月18日上午,邵阳市诗词协会在邵阳电大召开党支部和主席团联席会议,深入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前段工作,部署下段工作。市诗协党支部委员、主席团成员、各县市诗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市诗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市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协会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大大加强,成效显著。市诗协是市文联直接领导的文艺类社会组织,必须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繁荣邵阳文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议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弘扬先进文化,追求德艺双馨,自觉遵纪守法。会议要求,秘书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广大会员和诗协事业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总结部署市诗协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会议传达了6月26日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7月23日市文艺团体党务工作培训班、8月3日全省当代诗词精品创作座谈会、8月4- 6日绥宁创建“中华散曲之乡”验收工作等会议的主要精神。

邵阳市诗协2019年以来,加强组织人事工作。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党支部支委会,配强了秘书处力量,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了会员发展。今年上半年发展新会员40余人,补充了新鲜血液,势头良好,协会现保持正式会员830余人。出台了会员年终考核细则,加强了对会员的管理;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听党课,在玉清宫开展主题采风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双清风景名胜集中采风活动,深入开展“钟扬家乡颂钟扬”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诗词创作活动;积极开展诗词创作。创作成绩喜人,一些会员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宝庆才女在全省诗词协会女工委举办的“讴歌新时代 湘女绘新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女子诗词大赛中获得组织奖和多项个人奖。诗词微刊已出4期,诗词交流活跃。

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会刊。8、9月要集中组稿,10、11月完成编辑,12月顺利出刊。二是年终考核。包括组织考核和个人考核。对各县市区协会的考核主要从队伍发展、文艺精品创作、重大文艺活动开展、创作基地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优秀单位颁发奖牌。

会议还通报了协会的财务状况,并就加强财务管理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同意将费世明诗词园挂牌作为“邵阳市诗词协会创作基地”。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