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革命精神 湖南工学院赴明翰村开展“五微一体”社会实践活动

2019-09-01 08:32:17 红网
作者:伍小乐 谭倩 编辑:谢羽
字号:

3f.jpg

湖南工学院赴明翰村开展“五微一体”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9月1日讯(通讯员 伍小乐 记者 谭倩)8月21至28日,湖南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明翰村开展为期七天的“五微一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秉承“传承革命先烈红色精神,传递新时代伟大新思想”的社会实践这一目标,期间,实践团参观了夏明翰故居和陈列馆,进一步走进革命先烈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用心去感知他们参加革命的豪情壮志。

在明翰村村委会,该校指导老师肖中云为当地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微党课微宣讲,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农民党员详细介绍了三农政策以及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践团还前往附近小学看望13名留守儿童,给他们送文具、教舞蹈、一起做游戏。并走访慰问明翰村里夏明翰的后人,为他们送去温暖,聆听老人对明翰村历史的回顾,更深层次地讲述了夏明翰及其家人在革命年代不畏牺牲,顽强奋斗的一生,让大家更进一步体会到了夏明翰的革命精神。

为期七天的实践,队员们感慨颇多,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社会发展、为贫困弱势群体做出贡献,让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温暖整个社会,让明翰精神在身边一一传开。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