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人武部积极开展国防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2019-09-20 22:13:34 红网
作者:陈宗昊 蔡勇 编辑:秦舷
字号:

学生们了解武器装备知识。

向小学生讲述红色小故事。

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吸引不少学生关注。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 (通讯员 蔡勇 记者 陈宗昊)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武装部获悉,自9月开学以来,在县人武部组织下约有2000余名师生前往“梅家洲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帮助他们了解掌握武器装备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从9月1日开始,安乡县人武部以新学期开学和高一学生军训为契机,组织县第一中学、深柳中学、第二职业中学、围庵小学和城北小学等中小学校的2000名师生分批前往梅家洲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防知识文化长廊、军事科普教育基地,近距离接触了各类武器模型,这些精美的模型让他们不由得发出一声声赞叹。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国防科普知识,满足了对武器装备的好奇心。

1928年10月,安乡县安昌乡梅家洲村成立了湘鄂边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梅家洲村便有了“洞庭湖老区第一村”的美誉。2015年,安乡县人武部立足红色老区革命传统,以红色历史为背景,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在梅家洲生态农业公园的基础上,投资数百万元建成了占地50亩的、全县首个国防教育基地,主要以观看图文、视频资料和武器装备模型,以及情景体验等形式,向全社会人民群众展现我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促进国防建设。

安乡县人武部政委李柏介绍,为进一步夯实国防教育基础,今年以来,县人武部创新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适龄应征青年听一场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组织中小学校师生参观一次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地方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一次为期七天的集中军训。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开展,有效增强了大家爱国、爱军,为国防事业贡献的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了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师生们和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努力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