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19-09-21 22:41:44 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黄河
字号:

3.jpg

9月21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庆祝活动在浏阳柏加镇圆满举行。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王义正)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1日,湖南举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主会场位于素有“花木之乡”美誉的浏阳柏加镇,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活动,副省长隋忠诚致辞。

在活动现场,农民们表演着各种特色歌舞、民俗节目,每一位到场人员都感受到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参与其中,融入其中。现场还连线了湘西永顺、永州东安、郴州汝城以及望城4地的活动分会场,分别通过文艺节目、民俗表演、成果展示、情景采摘等形式,展现各地农民丰收的喜悦和省内的新农村新风貌。

5.jpg

活动现场,大学生村官、柏加镇镇长周曦与著名湘籍歌唱艺术家曾梓洳合唱《又唱浏阳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jpg

农民朋友正在表演自编、自导节目,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省农业农村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及“六大强农行动”,加快建设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全省农业供给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农业供给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湖南农民快步迈入全面小康之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湖南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6次飞跃后,正在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稳步跃升。粮食产量由1949年的128.09亿斤,提高到2018年的604.58亿斤,已连续五年达到600亿斤以上,高档优质稻突破1200万亩。生猪出栏由190万头增加到5993.7万头,油料、蔬菜、茶叶、水果、水产品等增长幅度均在20倍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49年的45.23元增加到2018年的14093元。截至2018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年销售收入突破1.65万亿元,跻身全国七强。

庆祝活动现场,乌兰为2019年“湖南省十佳农民”颁发了荣誉证书,黄关春为2019湖南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颁发了奖杯,隋忠诚为湖南首批农业特色小镇授牌。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特色展销会,参加活动的观众可以在现场体验湖南优质农产品的美味,还可以跟随各展台主播了解参观各种不同的农产品,享受丰收的喜悦和分享节日的欢欣,为美丽新湖南建设鼓劲、加油。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