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走进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9-09-24 11:37:06 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良骏
字号:

73a532b7fdc19ca277b122167052de1.jpg

湖南省疾控中心与长沙学院联合举办的“护航青春,健康同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聂梦真)9月23日下午,湖南省疾控中心与长沙学院联合举办“护航青春,健康同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工会、团委,及长沙学院校团委、医务科、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艾滋病,一直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在湖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一直稳步推进中,有效遏制了艾滋病的传播。艾滋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氛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活动现场,湖南省疾控中心讲师给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艾防艾讲座。讲座采取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用生动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从艾滋病疫情现状、艾滋病对经济社会的危害、青年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呼吁青年学生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防艾中来。

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艾滋病防治宣传片、为“红丝带志愿团”授旗、学生代表宣读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设立主题宣传展板签名,专家现场提供咨询200余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在校园内传递爱、预防艾,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