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电职院:新生军训风采 以青春之心向祖国表白

2019-09-27 01:31:27 中华网
作者:王勇华 编辑:何冰
字号:

3.png

新生军训。

4.png

新生军训。

金秋九月,炎炎夏日已带上些许秋意,伴随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军训工作同步展开。47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00”后新生投身“行伍”,开始在训练场挥洒汗水,磨练意志,铸就品格,军训方块成为秋日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江山代有人才出,永志不忘来时路

9月15日早晨六点半,汽车工程学院所有“新兵”在汽车楼集结完毕,学习校史校情。“时代需要人才,国家渴望栋梁。但我们永远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这样才能知道怎么走好脚下的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林深情并茂地向19级新生讲述了湖南机电职院的创校历史,办学经历,以及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同时,他以校训校风、学风教风,机电精神为切入点,寄语大学生要习得一技之长,铸就一等品格,追求一流技术。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唐斌斌,在参观完校史馆后,对此深信不疑。通过竞选,他被同学们推举为班级军训负责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非常荣幸,同时也将牢记自己的角色是怎么来的,以后会更用心地大家做好服务。”

刘宇宸的父亲是1989年的兵,曾在部队服役多年。“我们以前晚上经常紧急集合,希望学校军训也能够进行相关训练,锻炼他们的紧急处理能力。“刘宇宸晃了晃手中的吉他,他告诉记者,“刘宇宸虽然没有追随爸爸的脚步,投身军营,但正因为有千万个像他一样的人,在默默的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才有机会发展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

肩负时代新使命,传播红色正能量

“双目直视前方,背部挺直,手放平,身体下沉,保持重心……”正在为学员讲解动作要领的三连连长刘忠豪是退伍复学的学员,从部队退役后,仍然保持日常训练,通过选拔成为此次带训教官。整齐划一的训练动作,准确无误的军姿站位。经过几天的讲解和训练,三连学员的动作展示已经初显成效。

“作为大学生,我们也肩负着时代新使命,只有每一位社会主义建设者同心协力,才能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来自云南的周祖全,是汽车工程学院今年退伍复学的一名新生,在军训中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祖国对青年的期许和呼唤。

负责此次汽车工程学院三营营长的陈健是一位退伍的老兵,“军训既是大学的必修课,也是人生的必修课。从近三年的带训情况来看,大学生体质一代不如一代是个伪命题,他们可能锻炼很少,但不一定体质差。而且信息时代,他们更加活跃,更加勇于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是网络时代的爱国生力军。只要结合当地的红色资源加以教育和引导,他们必定成长成才,服务于祖国建设得方方面面。”

趣味运动花样多,汽院学子绽芳华

汽车工程学院在日常训练之余,于9.19日晚在学校二食堂旁篮球场举行组织了一场别具创意的军训趣味运动会,472名大一新生在这里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朝气。

汽车工程学院刘懿同学组织团总支学生分会精心安排,详细布置。“我们针对参赛人数、比赛项目、活动流程等写出了详细的策划书,学生会干部各司其职,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三个小时,“1、2反应游戏”、“翻牌接力游戏”、“网球抛接击打游戏”令在同学们欢笑不断,引来学校师生观看。

运动结束,漆秋萍教官对此次运动会做出总结。“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举行这样的趣味运动会,是无数人奋斗的结果,每一个人都要牢记历史,继续努力,将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玉婷点赞此次活动,她认为“这项策划活动有创意,有新意,不仅展示了汽车工程学院的特色,也为学校的军训工作增色添彩。”(通讯员 王勇华)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