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丨国庆烟花燃放 20余名湖南学子也参加了

2019-10-03 21:29:29 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杨玲 唐桂英 编辑:何冰
字号:

图1.jpg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参加国庆烟花燃放操作的学生。

图2.jpg

学生在现场施工。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杨玲 唐桂英)10月1日晚,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以一场盛大、璀璨的烟花表演完美收官,绚烂的烟火点亮了整个北京,举国上下在赞美这美丽的烟花的时候,很少有人想到如此盛大的烟花表演背后需要付出怎样的艰辛努力。这群幕后英雄便有来自湖南的一群青年学子——来自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烟花爆竹技术与管理专业2018级的20余名学生参与“欣欣向荣”画卷的燃放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过严格考察和筛选,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5名学生参加国庆烟花燃放操作。他们于7月22日至8月5日抵达北京参加第一轮预演。这期间,同学们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坐1个多小时公交车到达工作地点。整整一天,他们要一直蹲着开展接点火头、接快引、扎铁丝等工作,有时一道工序要重复多遍,中午不休息,直到下午6点。

7月的北京,流金似火,学生们一天下来,衣服从未干过,双手被磨出了多个血泡。

“条件非常艰苦,不能带手机进场,吃饭得去外面,厕所拥挤不堪,全部露天作业没有帐篷,很晒。”参与烟花燃放的熊猫烟花公司总监徐建民表示,他刚开始担心同学们会吃不消,然而超乎所有人的想像,他们不但坚持了下来,而且表现得非常优秀。

根据烟花燃放领导小组安排,燃放操作人员需限制数量,最终,19名同学于9月16日再出征,这次预演比上次要求更高、更严、更细,不能出丝毫差错。同学们与燃放员工一起,将所有模块按规范要求进行组装并反复检查,通过了最后验收,得到了烟花燃放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

参与燃放的阳伟章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在北京天安门为新中国庆生,心中热血沸腾,无比自豪。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