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19年第15次区委常委会议

2019-10-24 11:17:19 资阳新闻网
作者:莫雨凡 编辑:张俊
字号: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 (通讯员 莫雨凡)10月21日,益阳市资阳区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15次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议精神,听取环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步伐,更好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举一反三,围绕“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打好资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强化责任,结合资阳实际,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队伍、划等次、树规范、改习惯、保投入,推动资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资阳区秸秆焚烧和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站位要高,从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多维度抓好环保工作。整改要实,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确保已完成整改的“改到位、不反弹”;正在落实整改的有方案、有推进、有阶段性成果;整改方案中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严格按时限要求全面整改到位。执法要严,明确责任,强化问责,以最严的纪律和法律处理一批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的人和事。

会议听取了资阳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年度脱贫任务、自查自纠、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听取了资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从中获得更多更实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认真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要注重整治重点,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按时保质完成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任务。

会议还部署了基层党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会换届等工作,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