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

2019-10-26 23:52:04 红网
作者:刘力 向前 蔡元森 编辑:刘经纶
字号: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学女杰明初心、兴女学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图为党员在蔡和森纪念馆里的留影。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员前往双峰,女杰广场上,大家认真聆听葛健豪的革命事迹。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学女杰明初心、兴女学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在中华女杰之乡—双峰女杰广场上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向前 蔡元森)10月25日,湖南女子学院文化广场上整齐排列着先进典型人物展架,吸引了不少来往师生驻足观看,这是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先进典型教育”的最后一个环节。

从9月开始,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分赴中华女杰之乡—双峰、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和株洲秋瑾故居开展“学女杰明初心、兴女学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感悟葛健豪、蔡畅、秋瑾、唐群英、向警予、王灿芝、曾宪植、曾宝荪等一批巾帼英雄崇高风范,学习“女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表示,先进女学思想、红色湘女精神是革命文化、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作为湖南唯一一所女子本科院校,肩负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应当弘扬先进女学思想,传承红色湘女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钟情于女性高等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女子院校。

10月16日,学校还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作题为《感恩 珍惜 奋斗,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奋斗者》的讲座。讲座中丰富的史料、案例和真实、感人的教书育人经历,让大家切身感受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一名模范教师热爱祖国、爱生崇教、爱岗敬业的初心使命。湖南女子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长王奕表示,邀请模范教师“现身说法”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5日,学院举行先进典型人物风采展,展出人物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于敏等8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首批特级教师于漪等12名“最美奋斗者”个人、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等10名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该院15名2019年省级人才和荣誉获得者。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长向前表示,通过鲜活的人物和先进的事迹,在广大师生心中树立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形成良好的立德树人校园文化。

记者了解到,湖南女子学院把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式,努力在全校培育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校园文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