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离退休干部:悟初心桑榆未晚 践使命银发生辉

2019-10-29 10:02:03 红网
作者:常华 周满恒 詹慧玲 蒋楠 编辑:谢羽
字号: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常华 周满恒 詹慧玲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宁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秉持“悟初心桑榆未晚、践使命银发生辉”的使命和初衷,以党员引领、党组织带动、群团组织辐射,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感受榜样初心、筑牢使命担当、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走心、走深、走实。

党员示范引领,感受榜样初心。10月11日,衡阳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最美老干部”发布会召开,常宁市退休干部赵中福获此殊荣。赵老虽75岁高龄,身材瘦小,满头银发,却能量爆棚。退休后常年奔走于常宁村村寨寨的果园间,手把手地教村民果树的嫁接、施肥、防病技术。她让宜潭成了常宁的“吐鲁番”,家家户户靠种葡萄捧上了“金饭碗”,盖起了小洋楼。她让樱桃、百香果、酥脆枣等娇贵水果在常宁生根发芽,带着全市180多个村5万多农民靠种水果致富,被誉为“水果奶奶”。赵老的优秀事迹在《学习强国》、衡阳各大电视台播出,也为常宁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主题教育学习增添了一本活教材。

党组织带动,筑牢使命担当。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常宁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围绕常宁市牧、渔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深入7个贫困村讲养殖技术课,举办各类养殖技术培训班,为养殖户提供无偿的技术服务。市商务和粮食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党员个人所长,收集学习心得30余篇、文艺作品6篇、诗词20首、楹联50幅,并将支部16位优秀党员事迹,编印成《夕阳余晖》,在支部内开展学习。洋泉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与在职党员保持一致,做到同安排、同部署,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

群团组织辐射,积极传递正能量。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主题教育中,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注重发挥“老字号”群团组织作用,辐射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市委老干部党校将《大德讲坛》融入主题教育,邀请专家学者为老干部结合常宁实际,开展“水口山-耿飚革命生涯第一站”微党课。市老年大学以第八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为平台,组织1380名学员集中唱红歌、展风采,以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市关工委老领导走进市福利院,为孤儿们送上鞋子、奶粉、杯子等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