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开展人防演练 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2019-11-02 10:20:32 红网
作者:唐彩虹 王海丽 编辑:文建美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蒸湘站记者 唐彩虹 王海丽)为进一步提升衡阳市蒸湘区人防专业队伍训练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按照市人防指挥部的安排,11月1日上午,蒸湘区开展了消除空袭后果的救援救护演习。副区长刘著章出席活动并致辞。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人防专业队伍是战时消除空袭后果的骨干力量,也是平时抢险效灾的突击力量。

演习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分队与医疗救护分队接到人防指挥部报警后,立即出动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和救护车赶赴灾害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密切协作、高效处置,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受伤群众迅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救护。

蒸湘区人防指挥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缜密结合,突出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着眼于未来防空袭斗争和平时防灾抢险应急救援的需要,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和智慧,团结协作,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坚持训为战、练为用,进一步完善指挥沟通、应急预警、救助保障、资源共享等机制,建立健全防空一体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