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免费缝缝补补 巧手阿姨就在身边

2019-11-05 11:02:03 红网
作者:刘石江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纽扣掉了、衣服开线了、裤管太长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时长会被这些小问题困扰。但是,对于宁乡市白马桥街道的老年人来说,今后这个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因为这里有了一个免费的“巧手阿姨就在身边”便民服务点。

11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白马桥街道水岸星城小区的“汉和公益服务空间站”,只见以张志红为首的几名志愿者正在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缝补衣服、换拉链、修鞋等。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缝补下,开缝的裤子、发胶的鞋子,只要短短几分钟,就能恢复如初。扔之可惜,自己却补不好,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服务点,老年朋友们可谓喜在心头,乐在眉梢。

“我们老年人的视力不行,缝东西看不清,这些志愿者为我们免费提供缝补服务,切实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觉很暖心,很贴心。”家住白马桥街道水岸星城小区66岁的老人唐新泉开心地说。

“老年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她们中间很多人甚至是空巢、孤寡和残疾人,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呵护。”宁乡汉和公益协会爱心志愿者张志红表示,该项目是2019年度“99腾讯公益”青春护夕阳——“巧手阿姨在身边”公益项目。牵头搭建这一公益服务平台,旨在为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缝补服务,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便民服务点”便利与温暖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搭建广阔的舞台,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展现文明宁乡形象。项目自今年10月开展以来,目前每天服务的老人达50名以上。

“我们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张志红表示。

1.jpg

“巧手阿姨就在身边”便民服务点。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