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辰溪辰阳镇:做实群众身边“小事”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9-11-26 15:36:04 红网
作者: 杨剑 唐杰 曾剑 杨超 编辑:康晓乔
字号:

a85e3dadf80964be2e47238e1039841.jpg

修好的路灯。

红网时刻怀化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剑 唐杰 曾剑 记者 杨超)“现在路灯修好了,晚上和家人出来散步,和好姐妹们去跳广场舞都不犯愁了!”11月25日晚,看着街巷刚刚更换的路灯,湖南省辰溪县辰阳镇柳树湾社区居民覃喜珍格外开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怀化市辰溪县辰阳镇党委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将“学”“做”相结合,“整”“改”相贯通,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针对辖区老旧社区人员居住密集、基础设施较差、街巷部分路段没有路灯或已损坏,居民夜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狠抓整改,对路灯安装和亮灯率情况进行了实地摸底调查,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路灯安装和更换方案,并迅速执行到位。截至目前,已对全镇柳树湾、龙头井等6个社区背街小巷的老旧路灯进行检修维护和增设新路灯,共安装路灯245盏。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该镇还在6个社区和4个“城中村”分别成立了夜间巡逻队。巡逻队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队长,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辅警以及志愿者们为队员,每天晚上身着志愿者服装,在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宣传防火防盗,并提醒居民们做好隐患排查,给群众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社区的“亮化工程”和“夜间巡逻队”,不仅提升了人居环境,维护了社区治安稳定,更是做实了群众身边“小事”,照亮了他们回家“最后一小步”,使得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了“一大步”。看着灯火通明的巷道和巡逻队员,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