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持续发力信息化教学建设 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019-11-28 21:20:26 红网
作者:岑阳 李盛龙 刘力 编辑:胡冲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岑阳 李盛龙 记者 刘力)湖南女子学院邀请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规划领域著名学者——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及团队来校开展为期两天的“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培训于11月27日结束。

课堂上,赵国栋详细讲解如何利用智慧教学软件进行建群预习、手机创课、快速做课、自助录课、投屏讲课、学习分析,重点介绍了“微课、快课”等多种制课技术。参训老师认真听课、踊跃互动,通过培训初步掌握了Nova、Eastsketch、Crazytalk等多种智能制课软件的使用方法,基本实现教师在办公室或者家中独立完成微课、快课、录课,这将改变“一言堂”式、“boring PPT”式的授课方法,取而代之的是个性化的生动课堂。

当前,全国高校已启动线上、线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等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湖南女子学院在教师教学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以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多次举办包括智慧课堂、雨课堂等系列教师教学信息化培训,致力于打造“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课堂,努力开拓课程建设新局面,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