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众人集资修建古河坝 守望绿水青山

2019-12-05 14:09:21 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字号:

众人集资修建古河坝。

众人集资修建古河坝。

mmexport1575520919921.jpeg

捐资倡议书

mmexport1575520922401.jpeg

发起人胡卫国在介绍基本情况。

mmexport1575520925895.jpeg

集资修建河坝的主要发起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12月4日,位于双峰县永丰镇镜坪社区的湄水河鱼界坝正式合垅,叫了多年的“烂坝子”终于正名,重现当年鱼界坝的风貌,重修后的河坝水域宽阔,水面光洁,两岸百姓纷纷称赞。听到我们是来采访的,老百姓都很高兴,要我们好好宣传一下,“这个是正能量,既要感谢几位发起人的努力,也要感谢所有为了修建河坝努力的居民。”

百年老坝鱼界坝位于永丰镇镜坪社区湄水河域,两岸居住有3000余户人家。曾经,鱼界坝因为多年失修,被当地百姓称为“烂坝子”。在2018年的一次大水中被冲垮数十米,导致河床裸露、河水见底,百姓居住环境受到影响,尤其给他们出行等带来了诸多不便。见到这个状况,当地居民胡卫国等人开始发起倡议,与在外经商的龚松林兄弟等商量,筹钱重修鱼界坝。

胡卫国告诉我们,最开始主要想着请在外的经商人士为主对河坝进行修缮。在倡议书发出后,当地的村民都慷慨解囊,为改善居住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300、500、1000元。其中,既有来自龚松林兄弟的6.5万元启动资金,有83岁彭泉清老太太执意捐赠的1000元,还有居民在外经商务工子女的捐赠金。就在河坝合垅的当天,还有40余人到现场捐款。

据悉,鱼界坝修缮工作自今年8月8日开始动工,历时4个月左右,于12月4日正式合垅。从湄水湾上游到河坝处距离5公里左右,河坝修缮后,受益群众约5000户人家。

看到焕然一新的河坝,胡卫国很欣慰,“习近平同志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世代居住在这里,对这片山水感情很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环境更美好一点”。龚松林一直在外经商,说起河坝捐赠的事情,他说,能够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自豪,在看到广大村民都慷慨解囊后,又觉着十分感动。

居民李采萍告诉我们,以前,河里浮萍杂草很多,水位浅,水质差,河坝修好后,水面整洁宽阔,令人神清气爽,每天就喜欢沿着河堤散散步,心情舒坦。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