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10:48:00 郴州广电
作者:王敏 李程 编辑:文建美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09212527.png

12月9日上午,郴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19年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到会指导,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经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9日上午,郴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19年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国安到会指导,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郴州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郴州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刘志仁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严格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学习研讨、调研发现、群众指出、上级反馈、以案促改等几个方面认真反思,以对同志、对组织、对发展、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严肃认真、互相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肖国安在点评时说,这次郴州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有效,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今后的工作和整改思路清晰、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关系;要抓好问题的整改,精心谋划,重拳出击,清理和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轻装上阵;制度建设要规范、理性、管用、有效;要压实责任,提高效率,进一步完善政府机关协调、协作、联动机制,更好地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确保政令畅通。

刘志仁指出,问题检视出来,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郴州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认领问题,既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又抓好班子问题整改,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各级政府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好整改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成效。

刘志仁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府领导集体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刘志仁要求,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清醒。

刘志仁要求,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清醒,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斗争精神;要在理论上保持高度自信,始终强化学思践悟,紧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要在立场上保持高度自觉,始终不忘为民初心,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在事业上保持高度负责,始终敢于担当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带头真抓实干,做到真改实改;要在廉洁上保持高度自律,始终守住底线红线。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府形象。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郴州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来源:郴州广电 记者 王敏 李程)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