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电雷锋”夜以继日“出招”解决村民低电压烦恼

2019-12-18 14:52:54 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焕良 编辑:宋芳
字号:

接到情况反映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邱灿林、叶贤成、林艳宏、龙斌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电雷锋“出招”解决村民低电压烦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焕良 长沙报道

“想不到你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解决了低电压问题!”见到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邱灿林和记者,浏阳市张坊镇文丰扶梯制品厂业主瞿友明再次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在电力服务队的帮助下,他工厂的产品终于可以按时交货了,没造成损失,“心中的石头是终于放下了。感谢他们!”

低电压低致工厂用电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瞿友明的文丰扶梯制品厂,是张坊镇一家家庭作坊式工厂。主要生产木制楼梯扶手,其产品一直非常畅销。

生产过程中,为不影响其他村民用电,一直以来,工厂将电压要求较高的喷烤漆工序放到了深夜进行。

可由于眼下已接近年底,附近村民用电量不断增加以及负荷的增长,导致位于台区末端的文丰扶梯制品厂电压低,车间内的空压机等用电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遇见状况的瞿友明连忙致电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反映了情况。

线路加装全自动调压器

接到情况反映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邱灿林、叶贤成、林艳宏、龙斌立即赶到了扶梯制品厂生产车间,了解到是由于工厂距离变压器太远,设备启动后电压降过大,造成空压机无法正常工作。

怎么办?

服务队首先尝试在线路上加装全自动调压器,将供电所备用的三台调压设备分别安装在三相线路上。等待晚上制品厂试机生产检测解决情况。

可到晚上试机反馈的信息是,电压还是偏低!

面对心急如焚的业主瞿友明,服务队队长邱灿林当即给客户吃下定心丸:“问题不解决,我们决不收队!”

解决电缆线径小带来的“卡脖子”问题

第二天,服务队再次实地察看,研讨解决方案。在仔细检查过程中,邱灿林发现一段穿越高速公路涵洞的电缆线径有点小,存在“卡脖子”现象。

为验证发现,服务队将制品厂的空压机拉到涵洞的前端试用,结果和猜想一致。服务队当即决定,更换导线,解决“卡脖子”问题。

可在当天深夜瞿友明工厂再次试机时,空压机依然无动于衷。眼看产品交货日期临近,如果违约,制品厂将蒙受巨大损失,瞿友明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增设变压器解决客户难题

客户急,服务队员也急!当晚,服务队连夜组织专业部室、张坊供电所探讨解决方案!

最终,确定了台区布点方案,临时增设一台变压器。

在备齐所需材料设备后,服务队马不停蹄地打洞立杆、架设线路、安装变压器,直至装表送电,也仅用了四天时间。

当文丰扶梯制品厂空压机正常启用的那一刻,服务队员也如瞿友明一样如释重负……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