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代表工作“五优”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9-12-24 15:43:52 红网
作者:王梓任 易阳思 编辑:吴思静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2317231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23172341.jpg

表彰先进。

微信图片_20191223172335.jpg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雨湖站记者 王梓任 易阳思 )12月23日下午,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代表工作“五优”总结表彰暨市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大会。

会议对雨湖区2019年度优秀乡镇人大、优秀人大代表小组、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工作者、优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优秀代表工作室进行了表彰。市人大代表杜雅莉向原选举单位进行了报告履职。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潘惠玲、张剑波、陈湘、向四来出席会议。向四来主持会议。

2019年,在雨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主任会议19次,听取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15个,作出决议决定5项,开展调研视察23次,组织执法检查9次,圆满完成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陈湘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五优”总结表彰通报,潘惠玲作了2019年度代表工作“五优”总结报告。长城代表小组组长和广场代表小组组长在会上介绍了经验,会议还对“五优”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区人大及人大代表的作用,周艳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方向,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为人大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环境和条件;三要坚持创开刺破,汇集发展动能,要深刻认识创开刺破的重要性,始终以刺破重点项目为抓手,立足实际、着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着重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推进全区经济迈入又快又好的发展轨道;四要坚持凝心聚力,构建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形势,把握趋势,及时帮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疏导、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