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突出项目建设 强化资金保障

2019-12-30 09:01:33 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司进 王新竹 编辑:王津
字号: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王新竹)在一个叫郑子湾的大山里,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的蓄水池就建在这里。历年来,茶市缺水,是全县有名的“干鱼脑壳”。茶市的人饮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动工,项目经过两次设计、施工,历时一年,一举解决了该村长期以来的缺水难题。当年。茶市村顺利退出贫困村。

“这几年村里变化大,2015年以来,全村累计投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近2000万元,实施了扶贫项目25个,水、电、路都通了,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也改善了。”12月27日,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党支部书记吴宗江告诉记者。

茶市是保靖脱贫攻坚带来明显变化的一个村。目前,保靖县170个村(社区),沐浴着党的扶贫阳光,在扶贫项目支撑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县财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至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投入项目资金36亿元,涉及项目5016个,其中,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5亿元。

“一县一特”、“一特一片”落实产业项目。保靖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因户施策,大力发展保靖黄金茶、优质油茶、柑橘等特色产业项目。该县积极强化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为产业扶贫工作提供资金支撑。目前,保靖黄金茶种植面积达11万亩、柑橘15.6万亩、油茶4.9万亩。

破解发展瓶颈、推进公共服务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该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5.4亿元,完成115个贫困村公路建设1476公里。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完成入户改造7.74万户。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341个,解决了115个贫困村、45个面上村饮水不安全问题。2019年底,全县170个村(社区)基本实现集文化、体育、医疗为一体的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2014年以来,保靖县使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投资的项目4012个,有力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绘就了一幅乡村剧变的宏图。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