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19-12-31 09:16:24 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彭磊 梅叶 汪小华 编辑:王津
字号:

1.jpg

会议现场。

4.jpg

表决通过七个报告决议草案。

5.jpg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彭磊 梅叶 通讯员 汪小华)12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朱用文、郑小胡、白波、许忠亮、谢模强、王兴树、阳艳、彭玉周、万齐坤、胡金堂、戴云峰。区领导向绪杰、余开平、谢贵湘、侯毅、屈辉、陈军、梅中才、李澧以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34人,因病因事请假13人,实到代表121人,符合法定人数。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人大代表名单,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七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朱用文指出,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真实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代表了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集中展现了全区人民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必将对团结动员全区人民积极投身“两个建成”生动实践,加快推动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域旅游优质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朱用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着加快建设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全域优质旅游示范区和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攻坚战,面临着产业项目提质升级和“五城一体”“六城同创”的冲刺战,面临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的持久战,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武陵源发展建设新局面,努力谱写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的新篇章。

朱用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和把牢工作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武陵源的各项工作中。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高质量发展,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全域优质旅游示范区建设,“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民本民生改善,始终坚持通过提质升级来带动引领全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三是坚持锤炼作风,着力真抓实干。全区上下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持续纠正“四风”,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武陵源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要完善全区各级人大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有效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务求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