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检察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出硕果

2020-01-07 09:55:59 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康晓乔
字号: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1月7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了解到,日前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996个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995名个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湖南检察机关有5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沅陵检察院干警唐嘉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在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以及预防犯罪工作中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一些成绩。

今年该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社会优良家风建设,把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