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严查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行为

2020-01-07 08:40:38 红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于佳丽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月7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随着2020年春运临近,蓝山县辖区农用车低速汽车上路行驶量增大。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蓝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契机,1月3日,蓝山县对辖区道路行驶的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当天,执法人员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辖区途经的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进行逐一检查,核实驾驶证、行驶证、载重量,对无牌无证、超载、违法载人、违法改装、拼装等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同时,针对农机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等特点,联合执法人员对农机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农机日常维护、保养及事故处理的常识。提醒他们要遵规守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在此次执法中,共检查各类农用车20台次,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共5起,排除车辆安全隐患3处,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余人,收到一定的社会效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