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走进醴陵

2020-01-07 15:11:19 红网
作者:刘勤翰 编辑:谢羽
字号:

ae55accd-3d46-42a7-8024-9ce046b2647a.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7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湘风楚韵,绘一幅青山绿水的画卷;三湘四水,奏一曲脱贫致富的乐章!”1月5日下午,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声音,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走向美好生活”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活动在醴陵精彩上演。醴陵市贫困户代表、扶贫干部等一同观看演出。

精彩节目里,既有以歌唱扶贫英雄的女声独唱《你别走》,也有以一线扶贫工作事迹改变的小品《请为我打分》,唱响脱贫攻坚幸福凯歌的女声独唱《我的嫁妆是山歌》。艺术家们将基层扶贫故事搬上舞台,既展示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又鼓舞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扶贫干部决战决胜2020年的决心。

“我所驻的村距城区较远,交通不便,但是村民们改善居住条件的决心很强,只要干部倡导,村民出钱出力毫不含糊。”现场互动环节,醴陵市均楚镇大垅洲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明亮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我在大垅洲三年的时间,全村主干道水泥硬化拓宽11公里,组道硬化55公里,安装路灯200多盏,种植村级道路绿化树超过1200棵。”

“扶贫干部帮我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帮我联系市场,16年靠蒸酒挣到5万元,17年参加扶贫办组织的学习班,学会了养羊,18年又学会养蜂蜜,19年的纯收入超过了10万元,谢谢他们的帮助。”现场,主持人采访了贫困户代表姚生林,“我是一个党员,在新的一年,我要带动本组的7户困难家庭一起养羊、养蜂蜜,带领他们勤劳致富,走向美好生活!”

据了解,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自1月1日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启动以来,活动已陆续在邵阳市新宁县、永州市宁远县开展,醴陵市是此次巡演活动的最后一站。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