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湖南省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在长举行

2020-01-09 22:52:34 红网时刻
作者:汪衡 朱丽萍 编辑:胡冲
字号:


1月9日晚,2020第二届湖南省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汪衡 摄影 朱丽萍)舞蹈、歌曲、手语舞、街舞……这是一场残疾人的文化盛宴。1月9日晚,2020第二届湖南省残疾人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残疾人春晚由湖南省梦桥残障人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工商联合会共同支持,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部委员会提供艺术指导,湖南川湘文化具体承办执行。1600多位观众现场热情参与。

残疾人演员写下“厚德载福”四个书法大字。

在悠扬的古典音乐中,一群残疾人演员用脚或用嘴表演了书法艺术。等到浏阳市杨馨残疾人托养中心表演的节目《云水禅心》表演结束时,场上更是响起了阵阵掌声。观众被表演者表现出来的坚强所感动。

手语舞,舞蹈,唱歌……舞台上,残障人表演者倾情演出表达了这个特殊群体自强不息、热爱生命的生活信念,向社会大众展示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吸引了更大的关注度,这对未来残疾人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晚会采用残疾人艺术与健全人经典艺术相结合的形式,真正展现了残健共融的和谐景象。执行导演易文蓓介绍,此次晚会共有18个节目,其中10个节目都是由残疾人表演者倾情演出。

红叶组合演唱原创歌曲《同在蓝天下》

“同在蓝天下,同在风雨中,我们一同追求向往的梦……”由红叶组合专程为晚会演唱的原创歌曲《同在蓝天下》,更是掀起了晚会的一个小高潮。

现场观众掌声如雷。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热闹非凡,幕后井然有序,一派祥和融洽的景象。本次晚会还受到多家媒体实时跟踪报道,通过网络终端进行全面推送,为线上观众也送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残疾人春晚。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